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陆案例 >> 合同法规 >> 内容

合同法规简介

时间:2011/5/15 下午 03:12:45 点击:2716

    大陆合同法是民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指调整合同(台湾称契约)法律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合同法是规范交易关系、保障我国市场经济秩序的最重要的法律,其不适用于婚姻、收养、监护等有关身份关系的协议。

合同法规定了合同的一般原则,规定了合同的订立、变更、终止以及违约责任以及与此相关的权利义务。合同一经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双方当事人之间就发生了权利、义务关系;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当事人一方或双方未按合同履行义务,则应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不同的划分标准,可将合同分为:有名合同与无名合同;双务合同与单务合同;诺成合同与实践合同;要式合同与非要式合同;主合同与从合同,等等。



作者:精英两岸法律网 来源:精英两岸法律网
本类推荐
  • 没有
大陆司考培训名师
联系我们

  • 精英兩岸法律網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verved. 
  • E-mail:service@e-law.tw Phone:02-83695868 移ICP备07005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