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陆案例 >> 婚姻继承 >> 内容

婚姻法与继承法简介

时间:2011/5/15 下午 03:30:56 点击:3338

      近年两岸通婚现象及相互继承财产的情形日益普遍,故而了解大陆婚姻法及继承法的规定亦十分重要。

大陆婚姻法是调整婚姻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婚姻制度在法律上的集中表现。其内容主要包括关于婚姻的成立和解除,婚姻的效力,特别是夫妻间的权利和义务,同时涉及家庭关系方面的各种重要问题。从调整对象的性质看,婚姻法既包括因婚姻而引起的人身关系,又包括由此而产生的夫妻财产关系。

大陆继承法即关于自然人死后由其继承人对其财产权利和义务予以承受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其内容包括继承的开始、遗产范围、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及继承权的丧失。

此二者均是民法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精英两岸法律网 来源:精英两岸法律网
  • 精英兩岸法律網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verved. 
  • E-mail:service@e-law.tw Phone:02-83695868 移ICP备07005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