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陆案例 >> 公司法规 >> 内容

公司法规简介

时间:2012/9/6 下午 03:42:32 点击:2913

公司法规简介

    公司法是规定公司法律地位、调整公司组织关系、规范公司在设立、变更与终止过程中的组织行为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大陆《公司法》中所称公司有其特定适用范围。 其一,依据属地主义原则,为依照《公司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公司。其二,组织形式仅限于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立法未对其他公司组织形式作规定,在实践中则不允许设立。

    公司法规定了总则,并对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发行和转让,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和义务公司债券公司财务、会计公司合并、分立、增资、减资公司解散和清算外国公司的分支机构以及法律责任做作了详细的规定。

作者:精英兩岸法律網 来源:精英兩岸法律網
本类推荐
  • 没有
大陆司考培训名师
联系我们

  • 精英兩岸法律網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verved. 
  • E-mail:service@e-law.tw Phone:02-83695868 移ICP备07005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