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陆案例 >> 劳动法规 >> 内容

劳动法规简介

时间:2012/9/6 下午 04:50:03 点击:2882

劳动法规简介

    大陆劳动合同是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劳动合同在明确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权利义务的前提下,重在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被誉为劳动者的“保护伞”。

    劳动合同法在大陆是一部社会法,劳动合同立法着眼于解决现实劳动关系中用人单位不签订劳动合同、拖欠工资、劳动合同短期化等诸多侵害劳动者利益的问题。所以从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的目标出发,立法还是定位于向劳动者倾斜。

    大陆劳动合同法规定了总则,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的履行和变更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另外还对集体合同劳务派遣非全日制用工作了详细规定,还规定了劳动行政部门对劳动合同制度实施的监督管理职责,以及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责任。

     

作者:精英兩岸法律網 来源:精英兩岸法律網
本类推荐
  • 没有
大陆司考培训名师
联系我们

  • 精英兩岸法律網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verved. 
  • E-mail:service@e-law.tw Phone:02-83695868 移ICP备07005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