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商服务 >> 相关政策政令 >> 内容

看好兩岸金融合作前景 台多位業内老闆考取大陸執照

时间:2009/8/26 下午 05:07:46 点击:3652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因看好兩岸金融業交流合作前景,許多台灣金控、證券業大老闆近一年都來大陸考取“理财規劃師”證照,包括了“富邦期貨”石卿勇、“華南永昌證券”副總許仁祥、“群益證券”董事長孫天山、股市名嘴杜富國等人。
  某台灣代辦單位從2005年底開始舉辦大陸考照班,平均一二個月就出團一次,目前已有近400多位台灣考生拿到大陸證照,其中不乏許多赫赫有名的金融界名人與高層主管。
  這些大老闆中,以孫天山最有大将之風,口試時一個人滔滔不絕講了40分鍾(一般人20分鍾),主考官因爲知道他身份特殊,所以互動特别久,對他特别有興趣,當日孫天山取得口試最高分92分。
  這些大老闆自己拿證後,也指派下屬來大陸考試,例如“日盛證券”近半年就有30多人來考,這次領軍的是日盛證券資深經理劉向麗,她在高層授意下,帶領分公司一群人到大陸考試,爲台灣券商登陸預先備妥人才。
  台灣花旗銀行授信處鑒價管理部黃安詳說:“考完理财規劃師以後,我下個月可能還要再來考房地産規劃師。以後如果有外派機會,我就能先被公司列入考慮。”

作者:精英两岸法律网 来源:精英两岸法律网
大陆司考培训名师
联系我们

  • 精英兩岸法律網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verved. 
  • E-mail:service@e-law.tw Phone:02-83695868 移ICP备07005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