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商服务 >> 相关政策政令 >> 内容

台当局拟不承认已取得大陆学历 大陆台生抗议

时间:2010/2/26 上午 09:40:35 点击:3392

 台“教育部”预告修正“大陆地区学历检核及采认办法”草案,打算不追溯承认已经取得的大陆学历,台湾留学大陆青年学生发展协会(简称台生会)副理事长陈正腾指出,“教育部”明显歧视前往大陆取得学历的台生,目前台生会除了在集结学生走上街头抗议外,在办法正式公告后,一定会对“教育部”提出行政诉讼程序,他说“我们一定会告‘教育部’!”


    据台媒报道,陈正腾指出,台“教育部”不承认已经取得的大陆学历是一种严重歧视。因为“教育部”并未对外国学历采取不追溯的态度。台湾学生到外国就算取得“阿猫阿狗学校”的学历,“教育部”都承认,为什么大陆取得的学历就做这样的处理?


    报道称,台“教育部”一再以“偷跑”指责到从台湾赴大陆念书的学生,在大陆留学的台生说“我们都是合法前往大陆念书,怎么可以说是‘偷跑’?这也是歧视!”


    据了解,“教育部”打算用重新考试或是论文检测的方式验证在大陆取得的学历,陈正腾表示,两岸教学的科目不同,教科书也不同,让已经取得学历者再重考一次,大家会担心出题的方式,而以论文检测的方式,大家也会担心检测的教授会不会是“绿色倾向”的人。“教育部”不论歧视还是补救,对台生来说都是不公平的。


    根据台生会的估算,“教育部”这项不追溯的采认办法一旦实施受到影响的除了17000名已经取得大陆学历的人,还包括6000名目前还在大陆就学的台生。


    陈正腾表示,目前台生会除了在网上发起“一人一信”,发函到“教育部”提出抗议外,也分别向“立法委员”提出陈情。同时也已经准备走上街头。而一旦“教育部”的办法公告实施,台生会一定会控告“教育部”和“教育部”打行政诉讼官司。(环球网2月13日消息)

作者:精英两岸法律网 来源:精英两岸法律网
大陆司考培训名师
联系我们

  • 精英兩岸法律網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verved. 
  • E-mail:service@e-law.tw Phone:02-83695868 移ICP备07005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