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商服务 >> 相关政策政令 >> 内容

台多个医事团体与大陆接洽 希搭建医事人员认证平台

时间:2010/2/26 上午 09:47:24 点击:3421

你好台湾网2月25日消息 台湾“药师工会联合会”表示,近来台湾多个医事团体积极到大陆拜访卫生部,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成立认证平台,只要符合相关条件,透过单一窗口申请,让台湾医事人员不必考照,就可以取得在大陆执业的资格。

  据《联合晚报》24日报道,去年大陆已宣布放宽台湾医师到大陆执业,符合条件的台湾医师,可以申请“换照”,取得证书,或是经由大陆当地医院邀请等方式,不必另外考照。

  现在医师以外的医事人员也积极争取前进大陆的机会。药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连瑞猛表示,呼吸治疗师、临床心理师、放射师、检验师、营养师等医事人员正加紧脚步,希望在台湾的合格证照可获得大陆单方向的承认。

  连瑞猛说,大陆有13亿人口,医疗资源不均,营养师、临床心理师等专业人员都不足,而台湾医事人员经学校训练、考试等严谨过程,因此大陆有意愿借重台湾人才,也吸取台湾医疗改革经验。

  报道指出,多个医事团体近来主动跟大陆卫生部接洽,目前还在沟通具体条件,除了在台湾领有合格证书外,还有工作经验年限等。连瑞猛说,希望今年底前搭建认证平台,有意愿的医事人员可以透过单一窗口申请,不必再远赴大陆参加考试,取得证照后,就可以在大陆的药局、医院等机构执业。

  台湾护理师护士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吕月荣表示,大陆现阶段医事人员的薪资、福利不见得比台湾好,但现在台湾不少医院在大陆设院,需要一些台湾医事人力。还有一些医事人员,可能另一半在大陆发展,如果取得一张证照在手,也会多一个选择。

作者:精英两岸法律网 来源:精英两岸法律网
大陆司考培训名师
联系我们

  • 精英兩岸法律網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verved. 
  • E-mail:service@e-law.tw Phone:02-83695868 移ICP备07005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