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陆案例 >> 其他法规 >> 内容

其他法规简介

时间:2011/7/15 下午 03:32:22 点击:2646

     除合同法规、公司法规、行政法、刑事法、婚姻继承法外,大陆现行法律中与台胞生活及台商企业管理关系较为密切的法律还包括: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房地产法律法规、企业破产法令等等。

其中,劳动法是调整劳动关系以及与劳动关系密切联系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总称。这些法律条文规管工会、雇主及雇员的关系,并保障各方面的权利及义务。

劳动合同法是规范劳动关系的一部重要法律,其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其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

    当然,除上述法律法规外,大陆法律体系已相对完善。最近几年,大陆加快了各种法律的立法工作,使大陆的法制建设以及法律环境与世界接轨。同时,随着大陆涉外经济法律法规体系的完善,放宽货物贸易的市场准入,改善外商投资外部环境、政策法律等软环境和基础设施等硬环境,为外商投资带来了新的机遇

作者:精英两岸法律网 来源:精英两岸法律网
本类推荐
  • 没有
大陆司考培训名师
联系我们

  • 精英兩岸法律網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verved. 
  • E-mail:service@e-law.tw Phone:02-83695868 移ICP备07005912号